冬奥“顶流”进校园,学生实践活动实现“冰墩墩”自由
作者:林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冬奥会”期间,吸引全球粉丝为之着迷的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顶流,“一户一墩”“应墩尽墩”成为热点话题。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徐小球老师和吴志明老师带领20级机电工程系学生赖志涛安排上了“冰墩墩”!
 


源起于兴趣,实现学生的技能拓展
 

      “在制作‘冰墩墩’的过程中,老师提供了很多帮助,引导学生观察‘冰墩墩’的各种细节,了解吉祥物的寓意和体育精神的内核,使我们有了更强的参与感和自豪感。”赖志涛同学表示非常喜欢上这课外拓展,比如其中的刀具转换与程序的适配等等,在习得数控加工的基础上,还能学习其中蕴藏的文化内涵。
 

落脚于产品,让加工效果反馈教学成果
 

      “生活需要美,巧手创造美。”吴志明老师介绍,老师们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利用自己已学到的程序加工“冰墩墩”,既锻炼学生的技能,也提升了学生的技能。在加工后进行分析,在提高学生的兴趣的同时,也增强机械产品设计与数控加工技术的能力。

      徐小球老师表示,在职教周背景下,学校基于自身育人理念开展一系列趣味实践活动,推动实现学生们的全面发展。对教学而言,自制“冰墩墩”活动是一次教学方式变革的探索,基于“冬奥会”这样覆盖全民的社会热点,让学生深刻感受体育的精神内涵,同时也展示了教师专业水平和审美情趣。对学生来说,丰富的技能类活动不仅提升了他们的技术水平,也实现了良好的“技能教育”。
 

得益于教研、研培结合强化教学力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