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召开课程思政设计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为了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电子信息系组织全体教师观摩了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电子与信息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并于9月28号下午在科创楼IT会议中心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过程中,董梅老师介绍了备课会的学习内容,结合自己在建设精品在线课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心得体会,表示在后续课程思政设计中要注重凝练思政主线,在融入无声中,要不断挖掘更多更好的素材。

  周永丰老师在学习冀纲老师展示的《Java技术框架开发》课程开发后,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程思政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发现自身的不足,找到课程优化的方向。

  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及在实际教学中的做法,均表示观摩课程思政备课会,为后续的课程设计打开了新的思路。

  邝楚文主任对本次的讨论和交流进行总结,课程思政是当前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校级课题申报、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以教研、竞赛为载体,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设计能力,实现三全育人,让学生德技并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