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荣获 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案例优秀奖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案例评优结果,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被评为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案例优秀奖。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于2006年计算机系起开始举办,从系到学院,历经17年时间,是信息工程学院的优秀校园传统文化项目,统筹了学院的优势专业活动资源,结合了历届校长的办学理念,将第一课堂所学的专业技术与第二课堂活动进行融合,例如我们杨校长提出的“比武堂”,集中开展一系列的专业技术技能竞赛,来展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科技文化节也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积聚专业背景的同时,还将学院的文化精品特色文化类活动进行融化闭合,既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风采,也点缀了大学多彩的校园生活,既满足大学生的文化需求,也挖掘了大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潜力,我们以“释放你的独特”为载体,充分地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文化的青春魅力。

  近年来,我们以“科技文化节”为抓手,以“科技点缀人生,专业融入理想”为主题,以实践为基础,以专业竞赛为提升,有内容、有特色且富有活力的来挖掘学生的潜能,激发学生学好专业的欲望,为学生更好的学习好专业技术技能提供平台与机会,让学生学专业、用专业、爱专业,积极助力学生自立自强,培养学、研、用一体化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加强引导,鼓励学生自由探索,增强学生学习意识,使其能有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锻炼成为具有家国情怀、文化自行、工匠精神的新IT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学生新IT工匠人才为主要目标,促进多平台交流互动,来激发学生的学习精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强基固本,进一步将“科技文化节”搭建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地、高原和高峰,不断的繁荣校园文化,引领学生学以致用,努力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科技文化节历年开展情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