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与学科竞赛经验交流”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3

  2023年10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3教205会议室召开“教学与学科竞赛经验交流”教研活动,主讲赵义霞副教授。学校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晓萍,教务处处长刘绍舫,副处长李海丽,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静,指导学科竞赛的老师、程序设计类课程老师和无课的老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马静副院长主持。

  马静副院长先对赵义霞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

  薛晓萍副校长向老师们介绍赵老师在指导学生竞赛和程序设计类课程上非常有经验。希望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以赛促学,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赵老师从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辅助教学平台两个方面跟老师们交流个人经验。赵老师首先向老师们展示了近几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再通过指导学生竞赛总结了5点经验体会:1、各类竞赛时间相对固定,需提前做好准备;2、项目类的竞赛选题很重要,有创新点;3、组队很重要,强强结合;4、指导老师要有奉献精神;5:老师要有爱心,还要更有耐心。紧接着,赵老师通过辅助教学平台PAT的介绍,与其他平台的比较,《程序设计基础》课程在PTA平台的使用情况,使用平台的教学效果和平台使用流程等方面,对辅助教学平台PAT做了经验交流。

  之后,教务处刘绍舫处长对我院本次教研活动表示肯定,希望有经验的老师多指导年轻老师,同时希望信息工程学院今后在教学、竞赛、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务处李海丽副处长通过个人备赛经验给出指导学生竞赛的相关建议,并祝愿大家在今年的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马静副院长做总结讲话,首先马院非常感谢积极报名参加2023年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的老师,希望老师们能克服困难,在竞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