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抓教师教学,推进优质教育——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召开专业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7

  为了更好贯彻执行学院本学期“稳抓教师教学,推进优质教育”等工作方针,2023年9月13日中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两个专业于金山湖中心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专业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马静主持,参会人员有专业负责人曾光辉、刘军轶以及两个专业的全体老师。

  会上,马静副院长首先对上学期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随后从教学,科研,比赛等方面对各位老师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马院提出,教学是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我们一定要以学生为本,用心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保证每个有需要的学生在课下能获得答疑解惑的机会。并且,要将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对于科研和比赛,马院建议道:老师们一定要勤于观察,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这样才能做出更多的科研成果,之后及时把这些成果带入到自己的课堂,这也会影响到学生们的学习和思维方式的改变,潜移默化的把刻苦和研究的科研态度和精神传达给他们。另外,要鼓励学生参加省内外甚至是全国性的各项比赛,这样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欲,也能巩固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能增强学生之间的友谊。

  最后,各位老师就以上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深入交流各自的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讨论思政与课程的关系,探讨学生切身关心的问题,分享教学经验。对如何提高科研成果和比赛成绩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并对提升学院教学质量的方案积极建言献策。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