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2017年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中星杯”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设计大赛校内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林镇武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7-06-01

       2017年5月31日下午2:30,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中星集团赞助、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星杯”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设计大赛校内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星集团CEO朱海平女士、中星集团深圳子公司李信杰副总经理、校长陈优生教授、副校长赵鹤龄教授、副校长赵海玮副校长、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晓萍教授、教务处李翠玲处长、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张少鑫副书记纷纷出席了本次比赛。
       深圳子公司校企合作部丁亮经理;信息工程学院杨光副院长;信息工程学院黎夏克副院长;中星集团邓宏伟老师;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负责人陈孚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一个短视频带领我们回顾了本次大赛从承办、宣传、启动再到预选赛的种种画面。
       随后,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晓萍教授上台作选拔赛情况的汇报:本次大赛是中星集团与我校共同创办的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的以“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的IT文化节,报名参赛的32只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将在今天进行现场比拼。同时,薛院长代表学校对中星集团的企业来宾表示热烈的的欢迎。本次总决赛也在薛院长的宣布下正式开始。
      主持人将比赛规则介绍完毕后,进军决赛的8支队伍,一一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
     “同路人”团队带来的实现手机电脑同步绘画的《同步手绘》软件、“奥利”团队以介绍客家文化的电子杂志《走进客家》、“指尖”团队的移动个人简历《历历在目》、“智联”团队的协助安排时间app《管+》、“计协君”的宣传视频《PC计算机协会宣传片》、“优勤”团队以协助老师登记管理考勤的《学生考勤信息管理系统》、“缔造神话”团队以公益活动为主题的《木石》app、“说遗”团队用来号召保护文化遗产的《文遗之魅》网站。
       8 队选手纷纷通过PPT和作品展示的方法,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他们的成果;而我们专业的评委老师们,也纷纷针对作品的设计、伸展空间、技术上进行提问和建议。
       紧接着的,是中星集团CEO朱海平女士上台点评。朱海平女士对每个上台展示的团队以及他们的作品表示肯定,同时鼓励我们学生要再接再厉,朝着好的方面前进,努力在省赛甚至是全国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并呼吁学生积极参与明年的“中星杯”比赛。接着朱海平女士讲述了“中星杯”在全国的一个比赛过程,“中星杯”的理念,以及所取得成果,并告诉了我们:学历不重要,重要的是专业;只要你有一颗爱学习的心,在哪里都可以学习技术。
       随后,陈优生校长作总结讲话。陈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企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中星杯”取得的校内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陈校长将自己对于这个互联网时代的看法跟大家进行分享,并告诫我们: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我们要学习企业家的精神,要有创造性的思维。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就业形势的日渐严峻,掌握计算机的相关技术和知识已成为提升个人硬件素质的必要举措。
      希望通过组织学生多多参加此类的比赛,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素养,培养出让家长放心、企业满意、社会认可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创新技术型人才!
IMG_8607.JPG
主持人:霖宸、津俪
2.jpg
信息工程学院薛晓萍院长汇报选拔赛情况
3.jpg
4.jpg
5.jpg
6.jpg
参赛选手一一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回应评委老师们对作品的设计、伸展空间、技术上进行提问和建议
7.jpg
中星集团CEO朱海平女士上台点评
8.jpg
陈优生校长作比赛总结
9.jpg
出席的领导、嘉宾、老师、参赛队伍与学生工作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