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观后感
作者:宋肖鲁 来源: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2-11-15

    十八大前夕,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信仰》,使我又一次受到了党的知识的深刻教育。该片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通过一系列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通过观看和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武装夺取政权的历次危难时期和在建国以来百废待兴以及改革开放的时期,都有大批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壮丽身影。无数党的优秀集体和优秀的共产党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立了丰功伟绩。这就是中国人民选择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
    观看《信仰》后,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要始终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廉正的环境。为此,我认为:
    一是要坚持学习,不断巩固理想和信念。面对当前社会上存在的各种不正之风和党内腐败分子的滋生,表明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正教育活动的紧迫性。坚持学习,多看多向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学习,才能不断巩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在工作中,不但自己要坚持学习,更要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努力提高党员群众的政治素质和思想修养,才能树立起良好的党风党纪环境。
    二是要在工作中践行信仰和理想。信念和理想不仅表现在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上,更多地体现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作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用自己的言行和表率捍卫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和形象,用信仰的力量去感染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的党的工作者,要在党的信仰和理想的指导下搞好本职工作,在带领本系的党员和群众开展教学工作的同时,不忘营造良好的党风和学风环境。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好领导和管理工作,更要突出为广大师生服好务的思想和理念,让身边的党员群众通过我的工作,感受到党的温暖。
    总之,这部影片兼具政论片、文献片、纪实片之长,展现了历史、刻画人物、阐述理论融为一体,以人带史、以事论理,主题鲜明突出,故事真实感人,表现手法新颖,是一部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很强的经典电视片,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点教育片,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的优秀电视片。
    希望在今后能够看到更多的展现共产党员优秀群体和个人先进事迹的此类影片。


                                                     2012年11月6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