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惠州市东坡文化协会沙龙并作重要发言(图文)
作者:陈晓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4日,惠州市东坡文化协会举办“苏东坡民本思想及其现实意义”文化沙龙。我校人文基础学院院长杨子怡教授、写作教研室主任陈晓红及成千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讨论。
杨子怡教授作《漫谈苏东坡的民本意识》发言,指出苏轼“以民为本”的思想特点是平等待民,不分等级,不分贤愚,不分地域,视民如己,爱民如子。主张安民、爱民、利民、教民,不能损民,真正体现一个封建直臣勤政恤民的本色。陈晓红老师作《苏轼的民本思想渊源和实践意义》发言,概述苏轼民本思想两个源头,即儒家思想熏陶和家庭教育影响,盛赞苏轼知行合一,敢于直谏,同时也不遗余力践行爱民、护民、利民之举。成千老师作《敢为苍生问鬼神——苏轼祭祀行为中的治水智慧》发言,畅谈苏轼在水利治理方面的不菲成绩,也肯定其祭祀行为乃顺应民意、安抚民心的大智慧。
      本次沙龙近30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三位教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讨论气氛热烈。

杨子怡教授作《漫谈苏东坡的民本意识》发言

陈晓红老师作《苏轼的民本思想渊源和实践意义》发言

成千老师作《敢为苍生问鬼神——苏轼祭祀行为中的治水智慧》发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