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入袋,心回课堂
作者:黄翠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22

     “一天,我上课时,突然发现一名学生不好好听课。仔细一看,好像在下面玩什么东西。我悄悄地走过去,他正在聚精会神地玩手机游戏。”这样的情况在高职院校的课堂里已经成为了任课教师心里抹不去的“痛”。如何把学生从手机上拉回来,老师可是各出奇招,有的失败了,有的暂时占了上风。老师们不禁感慨,手机成了打不退的第三者。为提高课堂吸引力,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玩数字游戏、模拟现场对话、放自己去游玩的影片、听外语歌……无招不有,可依然难挡手机对学生的吸引力。近日,我部教师曹小阳购买了一款手机袋,为了减少课堂中的“低头”现象,上课前在教室挂上了手机袋,建议学生在上课前自愿将手机放到收纳袋后再就座。目的就是引导同学们在上课的45分钟内不要看手机、玩手机,专心致志地听课。目前情况来看,到课学生自愿上交手机达到95%以上。

曹小阳老师说:“其实同学们都有一颗想学习的心,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手机在口袋里放着,就会忍不住拿出来翻翻看有没有什么消息,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数学》课是一门相对枯燥的课,但其实认真学习也是能体会到这一门课程的精髓,它是一门培养逻辑思维和提高对技术理解能力的课程。
 
微信图片_20170518160508.jpg
 
微信图片_20170518160501.jpg
微信图片_20170518160456.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