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作者:黄翠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2017年5月17日下午3点,公共课部党支部书记杨子怡在公共课部党员活动室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广东省党员教育网的学习视频《在水一方》,主要讲述护鸟员郑色鑫保护鸟类的工作事迹。杨子怡书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习近平同志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长远发展的最大本钱。良好的生态环境本身就是生产力,就是发展后劲,也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习近平同志今年4月在海南考察时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头顶着蓝天白云,在清洁的河道里畅快游泳,田地里盛产安全的瓜果蔬菜……这些是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最朴素的理解和对环境保护最起码的诉求。我们应把生态文明的这种概念渗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家里,办公室、前庭后院等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五进行的全院大扫除也要坚持开展,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

   各位党员教师观看了课件,听了杨子怡书记的讲话,深刻认识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引导身边群众,加强保护,减少污染,护好青山绿水。对子女也需注重从小培养环境保护意识,做新时代的环境保护小能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