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举行实习合作单位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6


 


[签约仪式现场]
 

  5月25日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实习合作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在校内隆重举行。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杨建荣、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黎宇恒、分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罗惠华、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沈童、分行富力支行副行长陈卓延、分行富力支行营业部经理刘佳,我校校长杨海涛、副校长李翠玲、教务处副处长方凡、财经学院院长王宏道、副院长张晋元、副院长颜坤林、金融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王宏道院长主持。


[财经学院院长王宏道主持会议并致辞]

  首先,王宏道院长代表活动致辞。校企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措施,是推进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增强我院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途径。财经学院以“和.合.活”为发展理念

  “和”--智慧和谐的师资队伍,教学相长的共享乐园。

  “合”--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创新发展的专业提升。

  “活”--丰富活跃的教学科研,朝气蓬勃的财经人群。

  坚持“模式引领、特色发展、服务地方”的办学思想。紧贴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财经人才。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荣获市、省、国家 “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学院开设有省级重点培育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校级首批特色专业——财富管理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涵盖金融理财、证券投资、涉外会计、税务代理等专业方向,现有在校生13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立足校企合作,重视实践教学,突出学生技能培养。拥有“金融实训中心”、“ 会计综合实训基地”、“财会一体化实训中心”三个高标准的实践基地,组建“会计精英班”、 “金融精英班”,为学生和社会提供财会、金融类实操技能培训、实习实训、就业等服务。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全国会计技能大赛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全国第三”;“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荣获全省“特等奖”、全国“二等奖”;两名老师荣获2015年“全国十佳理财师”称号;2017年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两个国家级铜奖。

  面向未来,财经学院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创新新思维,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立足惠州,面向大湾区,走校企合作之路、产学结合之路,以服务实习就业为宗旨,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工商银行继续开展合作,社会经济发展培养综合性技术技能型人才。
 


[副行长杨建荣副行长讲话]

  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杨建荣代表企业讲话。杨行长从工商银行体制背景、A+H股上市体量、取得荣誉、惠州分行突出业绩等情况作了介绍。谈起工行惠州分行自2010年就与惠经开展了合作,表示在现有基础上扩大合作,加深合作,双方定期互派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学习交流;加大实习生的定向培养和选拔聘用,共同为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实习就业服务。
 


[李海涛校长讲话]

  杨海涛校长在签约仪式上就财经学院与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和祝贺。杨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规模、特色,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校企合作提出新的有效路径;第一,引企入校、引校入企、校企同源、融为一体;第二,人才培养,明确定位“员”,加强初级技能人才培养,即首岗胜任能力;第三,校企合作方法要多途径交流,融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李翠玲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杨建荣副长行签约]

  李翠玲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工商银行惠州分行进行校企合作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财经大楼一楼参加实习合作单位的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合影]



 

  图文: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