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26日下午,财经学院在一楼实训室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张晋元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会议现场】
 

  首先,张晋元副院长就2020年学院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学院未来的科研工作提出整体规划。2020年我院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学院成立了科研工作小组,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科研成果丰硕。他希望在2021年,教师们能够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在科研成果上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张院长建议:一、将科研分享与交流活动定期开展作为科研工作的常态化活动;二、鼓励我院教师利用科研会议分享与交流科研心得、研究成果、思想火花;三、尽可能在学校内跨学院之间合作,形成一种科研分享与交流的学术气氛,使得不同专业、不同学院学术分享与交流成为一种经常化的活动。

  会上,张晋元副院长和颜坤林副院长作了科研心得分享。张院长分享的题目是《云物大智与财金》,通过回顾人类财金活动的过去,分析财金工作的现状,着眼未来概括互联网+财金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颜坤林副院长分享的题目是《从风险博弈看文明变迁》,从风险角度解释了人类文明的变迁进展,他指出人类历史就是与风险博弈的历史,文明发展史实际上就是人类应对风险手段的进步史。两位院长为教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财经专业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晋元副院长分享]
 


[颜坤林副院长分享]
 

  最后,财经学院王宏道院长进行总结。王院长指出,科研工作是教师自我提升的必修课程,每个老师都应该积极参与科研活动,通过科研与教学的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培养优质的高职学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宏道院长总结]


 

供稿:高燕
供图、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