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金融精英班正式开课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2

  惠州市理财师协会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联合培养的第六届金融精英班于2020年11月11日下午在财经大楼201教室正式开课。第一课由财经学院副院长颜坤林(金融精英班班主任)主讲,颜副院长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金融精英班”成立的原委、班级的课程安排与实施、历届金融精英班学习概况、学习方式与成果等。接下来,颜副院长以“从风险博弈看文明变迁”为主题从风险的基本内涵,如何理解风险,人类以“迷信,技术革命,社会组织机制、组织创新”等形式来规避和应对风险与各位金融精英班同学作分享,最后以详尽的案例和计量结果告诉大家“灾害时期:金融减少苦难、降低暴力”,从风险角度理解人类文明的变迁很有帮助人类历史就是与风险博弈的历史,文明发展史实际上是人类应对风险手段的进步史。进入现代金融后,人类的非暴力化才达到新境界,个人自由才得以解放,尤其是女人的自由解放。所以,中国需要进一步发展个人金融、消费金融。

  课后同学们就金融行业未来就业情景、如何学习证券投资、如何处理校内学习与校外走访的关系、分享金融专业书单等问题与颜副院长进行了交流,颜副院长鼓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自律的生活规律,学好金融理论知识与技能,在未来就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授课现场]

 


[课后合影]



 

供稿:颜坤林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