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立足创新走品牌发展之路——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陈钦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31

  8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职员工大会,会议由王宏道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宏道围绕学校建设落实年任务要求,针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专业建设提升丰富度。会计专业校级品牌专业建设项目顺利结项;组织召开会计、财务管理、投资与理财、互联网金融四个专业的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制定新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完成《VBSE财务综合实训》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类)验收。二、课程改革强化力度。会计专业围绕 “专业+企业”“专业+行业”“专业+学院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 利用VBSE财务综合平台,打造实践教学特色;加大对 “金融精英班”、“会计精英班”培养力度,充分对接行业企业,提升财经类专业的影响力、学生就业竞争力。三、技能大赛瞄准高度。开展第七届“银丰杯”会计技能大赛、职业教育宣传周专项活动;组织师生参加广东省会计技能比赛荣获“省三等奖”;组织学生“东方财富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大力宣传我院专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四、教学科研注重深度。课题数量质量“双量”提升,组织申报的《惠州创新型城市建设研究》获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19年度重点项目立项,《农村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长效机制构建》(普通高校特色创新类)项目获广东省教育厅2018年普通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金融支持惠州微小企业发展政策研究》项目获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19年度共建项目立项,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惠州高职教育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机制研究》成功结项并被评为优秀等级,横向课题《金蝶软件客户培训标准》、《惠州市协力纸制品有限公司成本控制制度构建》获立项,广东省财政厅课题《促进大学生创业的财税政策研究》已结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高职院校大学生创业胜任能力培养实践与研究》通过2019年度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验收;五、校企合作增加融合度。加强现有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与利用同时,2019年上半新增近10家专业对口、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实力相当的商协会、企业作为合作单位。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探索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机制,办好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立足惠州,面积大湾区,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六、学生管理工作增加温度。认真开展“评优、推优”工作,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和走访;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包括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人际沟通、情绪管理、爱情心理、消费心理等。

  王院长指出,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今年招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激励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努力成为专业化、敢担当、有作为的教育教学工作者;积极参与科研,不断增强科技服务社会能力;学院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品牌和知名度。下半年的工作主要任务有:一、开展主题鲜明的党员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二、强化校企合作。引进一家优质的会计服务机构强化财会类专业实习实训,就业辅导、社会服务;引进一家有实力的企业建立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三、坚持品牌建设,参照省二类品牌专业标准,建设会计品牌专业。四、成立学院科研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科研工作申报、统计、结项工作,组织召开科研专题工作会议;五、落实“双证书”制度。成立学院“考试服务小组”,引领学生专业考证,提升专业水平就业能力。
 


【王宏道院长工作总结和任务安排】


 


供稿:学院办公室    图:陈钦平
审稿: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