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银丰杯”会计技能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作者:实践教学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05

  6月4日晚,财经学院第七届“银丰杯”会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惠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月辉先生,惠州技师学院财经商贸系主任陈谋达,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洪玮,学校财经学院院长王宏道、副院长吴承建、副院长张晋元、副书记刘智航等嘉宾领导出席,财经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师生代表500人观赛。

  惠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创会会长、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月辉先生代表大赛赞助方致词。首先,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与财经学院的合作走过了10个年头,从起初的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到派出公司骨干员工参与学院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从实习基地的建立到与财经学院合作创办惠州市汇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从教材编写到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协同育人平台(省级)的成功申报;校企双方的合作模式不断融合创新、开花结果,得到学生、学校、企业、行业的高度赞赏。第二,借助惠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作为新的契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联合惠州财税同行企业,为财经学院的发展提供相关的支持,为财经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实践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最后,感谢多年来学校的信任,让企业能为教育服务,期盼双方校企合作继续深化,并勉励财会专业莘莘学子认真学习技能,为惠州会计行业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对本届“银丰杯”会计技能大赛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财经学院院长王宏道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词。王院长首先感谢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以及邓月辉董事长对学生的关爱、对财经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莅临大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会计技能大赛是重点专业建设的一项内容,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会计技能水平的提高,也是才对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阅。王院长还指出:财经学院一直以“和.合.活”为理念,坚持“模式引领、特色发展、服务地方”的办学思想,积极营造教学相长的学习环境,温馨快乐的生活乐园,推进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创新发展的专业提升,通过丰富活跃的教学科研活动,激发朝气蓬发的财经人群,紧贴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财经人才。财经学院开设有省级重点培育专业——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在实践教学上构建“进校就是员工,分岗定员、角色扮演,毕业就是就业”的新型链式实践教学体系。师生团队凭借实力荣获全国会计技能大赛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最后,王院长与在场师生一起,喊出“学好会计就到惠经财经学院!找好会计就到惠经财经学院”的鲜明口号。

  本届总决赛由会计情景剧表演、知识问答、抢答、翻打传票、点钞等项目组成,充分展现我院新时期大学生财会技能风采。

  本届大赛由实践教学部、会计系、财务管理系承办,学院会计协会协办,会计成果展、预赛、初赛和总决赛历时两个月。
 

[邓月辉先生致词]
 

[王宏道院长致词]
 


[出席领导嘉宾]

 


[比赛现场]
 

[合影]

 

【图文整理:陈钦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