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营销专业作为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学校骨干王牌专业。始终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打造特色专业,以“四位一体”的多行业引领的英才培养方式,利用各行业的校企合作资源优势,“双元”融入高职教育,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各行业的优质营销管理类人才。

  本专业的校企合作企业有麦当劳、百胜、人人乐、万丰集团等;大型房地产企业碧桂园、易居、世联行等;大型家电企业TCL、苏宁等大型企业;大型电商星赋创达集团,以及惠州电子商务产业园等。

  教师教学及实战经验丰富,多次获得全国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外贸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师能力比赛、全国连锁经营协会技能比赛的各项优异成绩。教师带领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全省各项比赛,专业学生每年在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广东省学生技能大赛,广东省挑战杯、东方财富杯、全国连锁协会智慧门店等各项比赛中,均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特色培养方向及主干课程

  (一)“新媒体营销运营管理人才”培养方向

  专业主干课程“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新媒体消费者分析实务”、线上销售技巧”、“客户渠道开发”、“线上客户引流实务”、“在线销售引流技巧”、“在线销售运营与管理”等。

  (二)“电子商务营销运营管理人才”培养方向

  专业主干课程“电商数据分析实务”、“网店大数据分析实务”、“网店运营与推广”、“图片优化与处理技巧”、“视觉营销”、“线上销售技巧”、“电商增值服务”、“电商客户服务技巧”等

  (三)“传统行业(房地产、金融、电子等)销售主管、策划主管型人才培养方向

  专业主干课程“案场管理实务”、“数据分析管理”、“线下销售技巧”、“客户商务谈判实务”、“活动策划实务”、“会展策划服务”、“金融投资实务”等。

  (四)“连锁品牌行业营销管理英才”培养方向

  专业主干课程:“品牌打造管理”、“连锁门店开发与运营”、“职业店长能力”、“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供应链管理实务”、“智慧门店运营管理”等。

师资配置

  市场营销专业共有15位专业教师,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达90%,在读博士3人,教师均是中级职称以上,其中高级职称3人。双师型教师达到70%,曾任或现任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50%。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大、中、小微型传统企业和新型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工作、主要从事工作有:

  新媒体及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工作。

  活动策划、招商引资、市场开发、数字化市场管理工作。

  连锁品牌运营与区域管理、门店店长等工作。

  区域产业园营销精英人才创业孵化营销管理工作。

可获得资格证书

  中级营销师、全国职业店长、网店运营推广师、人力资源管理师 、证券从业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等。


营销金种子班户外活动
 


金种子培训


电商企业实训圆满结束


营销课程实训项目


第六届策划大赛


订单班学习


麦当劳营销英才班活动


学生模拟谈判会议


营销英才班学生岗位晋级


走进校企合作企业TCL学习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