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校企合作——我校召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会议
作者:教研与校企合作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会议,校长杨海涛、副校长兼教研与校企合作部部长李翠玲、副校长薛晓萍、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主管校企合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翠玲副校长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方凡对我校近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光结合具体案例,从合作办学、教学模式创新、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规划等方面,对学院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的发展思路、理念、做法及成效进行了具体阐释;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洪玮从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引进合作企业等方面,对学院汽车与机电两大专业群,包括课程开发、专利技术研发等具体产教融合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介绍,并分享了经验。


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方凡介绍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基本情况
 


二级学院代表杨光副院长、洪玮院长分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
 

  接下来,与会人员对进一步优化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展开了研讨。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校企合作成果与好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对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杨海涛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有总结也有经验分享,值得肯定。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目前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一是起步早,成果广;二是特色明显,成绩显著;三是校企合作长期稳定并具有规模性。

  杨海涛校长对下一阶段我校如何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明确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是高职教育改革的必然选择,各学院与相关部门从思想上要认识到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紧跟国家指示与部署,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把握校企合作各项机遇;二要把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点,结合“四个主体”,发挥我校专业特色,深入思考如何形成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的相互融通,依托行业和企业的支撑,打造互助、互望、互赢的合作模式,形成更大的合作效益;三要意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与困境,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创新创立系列合作机制,把握当前国家与各类行业趋势,培养与社会和企业需求相匹配的人才。


杨海涛校长作总结发言
 

  杨校长还对今后我校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发展路径提出几点思考:

  第一,要认真总结,精心凝练,做到引校入企不盲目。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引进高水平企业,结合我校特色,打造“教企同园,校企一体,真实交互”的特色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实现真正的优质合作。

  第二,要以融为主线,以合为抓手,以综合性、全面性的眼光育人。按照教育部、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建立科学的评价与考核机制,细化实践教学与考核标准,突出过程性考核,探索技术型、综合型的考核模式。

  第三,要在遵循民办高职院校办学规律的前提下,努力完成各项教学成果到生产成果,消耗性实训到生产性实训,教师为中心到学生为中心的转变,积极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走出去引进来,大力争取社会与企业的多方支持,打造有技术味道、企业味道、惠州味道的“三味”校园。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