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 争做时代新人——李正元校长开讲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筑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之基,3月21日下午,学校李正元校长在第一教学楼503课室为2023级学子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在现场聆听。

  李正元校长以《红色文化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全面细致阐述了红色文化的概念、类型、内涵和特征,指出红色文化是教科书、营养剂、必修课,具有“增强政治认同、涵养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锻炼意志品质、增长见识学识、锤炼本领能力”的时代价值,当代大学生要弘扬红色文化,肩负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李正元校长开讲第一堂思政课

  就此,李正元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要争做有理想的好青年。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在红色中感悟文化的力量、精神的伟力,涵养初心,凝心铸魂,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踔厉奋发,拼搏奋斗。

  第二,要争做有担当的好青年。新征程面对前进道路上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青年尤其要发扬担当精神,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增强担当的意志和韧劲,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

  第三,要争做能吃苦的好青年。广大青年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奋斗的足迹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第四,要争做肯奋斗的好青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青年要懂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道理,把青春的奋斗热情激发出来,做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李正元校长强调,我们应该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斗力量,增强职教自信、学校自信、专业自信、职业自信、自我自信,面对百年变局,风险挑战,弘扬红色文化,肩负时代使命,以红色文化照亮前行之路,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矢志不渝,勇毅前行!


同学们认真聆听授课

  同学们认真聆听李正元校长的授课,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将努力弘扬红色文化,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堪当时代大任、勇担历史使命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