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意识,加强作风养成,争做军人式新时代大学生——张华书记开讲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确保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3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华以《增强国防意识,加强作风养成,争做军人式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在三教东403课室为2023级130余名学生开讲思政第一课。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在现场聆听。


张华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张华书记从“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学习军人品格,加强作风养成”“加强自我革命,塑造完美性格”三个方面对课程主题进行阐述。他提到,如今对国人来说,民族耻辱难以忘却,霸权主义依然存在,中国依然危机四伏,作为引领未来方向的重要力量和未来国防建设的生力军,当代大学生要了解当前的机遇与挑战,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因此,当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防意识,积极学习军人品格,向“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且“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牺牲奉献、吃苦耐劳、团结助人、守时诚信”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

  针对如何成为一个军人式新时代大学生,张华书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克服懒惰和拖延,增强自觉性;二是克服盲从和怯懦,增强果敢性;三是克服冲动和浮躁,增强自制性;四是克服脆弱和稚嫩,增强坚韧性;五是克服散漫和松懈,增强纪律性。

  张华书记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殷切教诲,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认真走好第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志存高远,胸怀祖国,涵养品格,激励自己,勇往直前,成为一个军人式新时代好学生。


与学生互动交流

  张华书记结合典型的史实案例以及自身的军旅生涯娓娓道来,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层层深入,引人入胜,激励着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