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学子李健聪、黄祺芯在第18届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中荣获佳作奖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1

  日前,“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第18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2020级学生李健聪、黄祺芯荣获佳作奖。这也是我校商务日语专业的同学第四次获得此类奖项。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我校在历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名单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是由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联合主办,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今年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8个省市的205所大学以及职业院校学生参与,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的日语作文大赛,在中日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期间,我校商务日语专业2020级的28名同学参加了校内初选,指导教师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筛选和悉心指导,最终共提交参赛作文13篇。

  其中,李健聪同学以《给日语老师的一封感谢信》为主题,以自己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日语的亲身感受为基础,表达了对担任综合日语课程的李思茜老师的感恩之情。文章真情流露,文笔流畅,斩获佳作奖。

  获奖作文节选


 

  黄祺芯同学的作文题目是《为了提高中日两国国民之间的亲近感我所能够做的事情》,结合自身感受分析了当下中日民众对彼此的误解以及理解之处,提出作为一个日语专业的学生要在正确认识中日历史问题的前提下,努力学好日语,用自己的力量去促进中日友好关系,具有现实意义,斩获佳作奖。

  获奖作文节选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参赛作品3362篇,超过了去年的3198篇,其中共397篇获得佳作奖,佳作奖中61篇获得三等奖,15篇获得二等奖。一等奖也将从此中评出,后续结果将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左右公布,我们期待两位同学的作品在后续的评选中能取得更好成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