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万人广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惠州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协管惠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洪楚光处长,学校校长杨海涛、学校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学校副校长李翠玲、学校副校长皮建彬、学校副校长薛晓萍、学校校长助理黄伟良,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会,大会由皮建彬副校长主持。


大会现场


皮建彬副校长主持大会
 

  大会伊始,学校军鹰国旗护卫队意气风发踏着正步入场。国歌响起,全体起立并向国旗行注目礼,全场气氛肃静而庄严。

  随后,阅兵仪式开始。参加本次军训的连队在军旗的引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检阅。


阅兵仪式
 

  紧接着,方阵队伍惊艳亮相,行云流水的“旗语操”,拳拳带风的军体拳,潇洒有力的匕首操,震撼人心的军事战术演练,让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战士们”气宇轩昂、动作有力、招招生威,充分展现出新一代惠经人青春飞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旗语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匕首操表演
 


战术演练
 

  方队表演结束后,学校副校长李翠玲宣读了“军训优胜连队”、“军训歌咏比赛”、“军训优秀学员”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鲜艳的旗帜不仅代表着荣誉,更代表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2022级新生所表现出的组织性、纪律性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李翠玲副校长宣读“军训优胜连队”、“军训歌咏比赛”、“军训优秀学员”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杨海涛校长致词。杨海涛校长首先代表姚梅发董事长及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向全体2022级新生们选择来到惠经这所充满朝气的学校、开启新的学习旅程表示热烈的欢迎!


杨海涛校长致词

  杨海涛校长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新生们寄语三个希望:
       第一,树立信心,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前思考,把握当下,学好本领,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接棒人。

  第二,学好硬本领。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自律,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职业技能。

  第三,做好职业规划。确定志向、找好职业定位,做好自我评估,包括自己的兴趣、特长、性格、学识、技能、智商、情商、思维方式、思维方法、道德水准以及社会中的自我等等;做好职业生涯机会评估,设定职业生涯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才能做到成为知己知彼,目标清晰,计划可行,行动务实,与社会无缝衔接,适应市场发展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请同学们理解并感受我的这三个希望,需要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努力,体会大学时代的幸福和精彩,才能真正成长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杨海涛校长表示,“惠州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美丽、开放且包容的城市。而蓬勃发展的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也一定会让你的青春跃动、让你的热情和梦想实现,让你拥抱青春、拥抱灿烂的明天、拥抱未来。虽然,可能在过去的应试高考上,你们或许有着多多少少的遗憾与不甘,但请同学们谨记,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在未来发展道路上,不妄自菲薄、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必将成就最好的自已。”
 

  
教师代表胡丽丽发言
 

  
老生代表彭俊博发言
 

  
新生代表翟娟发言
 

  最后,在皮建彬副校长的宣布下,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军训充分表现出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现出新一代大学生高昂的激情。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他们翘首以待,整装待发,正向着星辰大海阔步踏去!

  
(来源:学校新闻中心    文字:杨锐泽   汪杨     图片:于佳慧   谭楚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