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0

  9月9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万人广场举行。学校校长杨海涛,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副校长李翠玲、皮建彬、薛晓萍,校长助理黄伟良,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林珂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团委书记林珂主持大会
 

  升旗仪式开始,学校军鹰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随后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在湛蓝的天空下格外耀眼。


升旗仪式
 

  随后,2022级新生军训团政委皮建彬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

  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带领本次军训的全体承训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大学里的重要一课。大学生军训课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训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也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和必修课程。通过军训,同学们将更好地领悟纪律的含义、增强集体观念、磨炼身心意志,是对同学们身心素质的一次全面提升,希望同学们要以当代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楷模,在接下来的军事训练中,服从指挥、严明纪律、刻苦训练、顽强拼博,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这一课。


2022级新生军训团政委皮建彬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

  对此,皮建彬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一切行动听从教官的指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耐得住枯燥顶得住压力,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用高昂的斗志、脚踏实地的精神来投入到军训中去。第二,要磨砺意志,锻炼作风。同学们要虚心学习,要以军人的意志、军人的作风和军人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学习习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用出色的表现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第三,要遵守纪律,牢记安全。同学们在军训中要始终保持高度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参训。

  
教官黄维杰代表全体教官表态
 

  
2022级新生代表朱文凯讲话

  最后,2022级军训团团长张少鑫宣布军事训练正式开始。相信经过军训的磨练,新生们会有很大的收获,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昂首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


2022级军训团团长张少鑫宣布军事训练正式开始
 

 

  (学校新闻中心 文:杨锐泽 汪杨 图:于佳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