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高职教育研究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继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提取工作亮点,迎接下半年上级部门对项目的中期检查,我校于9月7日下午召开第三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长杨海涛、副校长薛晓萍、副校长李翠玲,以及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薛晓萍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薛晓萍副校长指出,我校作为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高校”,在获得立项后半年多的时间里,通过一系列的调研、会议、讨论和组织,大致明确改革的总体目标、阶段性目标、重点任务。五个专项小组和各二级学院也有方向、有目标、有步骤地开展了试点校建设项目活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听取各部门在前一阶段开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中的工作经验、亮点和典型案例,更深入有力地推进工作进程。另外,也需要各部门齐心协力做好迎接上级部门对试点校项目中期检查的各项准备。


薛晓萍校长主持会议
 

  高职教育研究所陈晓红老师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主要工作有:组织了“五破五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征文;开展了两次调研学习,向兄弟院校学习试点校建设的先进经验;组织召开会议,详细研读上级文件,深入探讨了各小组评价改革项目的内容;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我校“综合试点校”方案,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此外,建设专题网站,完成各项文件的报送工作,发挥了联系纽带作用。


高职教育研究所陈晓红老师作总结汇报
 

  会上,5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在进一步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机制体制,切实抓好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多元交互式”实习(实训)评价改革,做好教师考核评价和职称评审改革,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突出质量导向探索教师科研分类评价和长周期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而精彩的汇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则汇报与评价改革相关的工作案例,他们或从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品牌专业建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或从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以强调教师教学实绩,或从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方向,或从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动力开展各类人才培养项目为切入点,分享了近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经验和亮点。


各部门汇报工作
 

  邓凡用书记充分肯定我校在前一阶段开展的试点校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谈了几点意见:首先,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要对照现已出台的国家《总体方案》和省厅相关文件要求,逐条检查落实工作。其次,试点校的建设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导向,抓住五个重要任务寻找突破口。三是要重视材料的收集与积累,体现过程与进步。邓书记鼓励各部门成员,要始终坚定信心,协调一致,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邓凡用书记讲话
 

  最后,杨海涛校长做总结讲话, 指出“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高校”工作启动一年多以来,大家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对工作的认识、目标、方向、路径更加清晰,而且涌现出不少值得学习与推广的经验。杨校长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坚持推进和深化,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以特色为亮点,以项目为抓手,以迎接中期评估为动力,加快试点校项目推进步伐。二是要再思考、再梳理、再推进,凝练惠经院特色,着手准备迎接上级部门对项目的中期检查。三是要有时间意识、效率意识,以评估检查时间为节点,倒计时安排现在的工作进度,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宣传我校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各阶段的成果,并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参与这项改革工作的积极性。


杨海涛校长讲话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