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8日下午,惠州市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成员市疾控中心郭家亮科长、市教育局梁惠专主任等来校开展“五一”假期前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我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皮建彬等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陪同检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海涛校长表示,在疫情防控上,学校高度警惕、毫不松懈,针对“五一”假期师生流动性大,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加的情况,为确保把疫情挡在校门外,我校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杨海涛校长从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做好“五一”假期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是加强师生出行管理,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审批手续,精准掌握师生出行去向,把好”请假关“;二是对师生返校防疫风险进行整体评估,制定返校防控工作预案,把好“返校关”;三是要做好假期留校师生员工服务保障,妥善安排假期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需求,强调用电、用气、用火、饮食卫生、交通、游泳等方面安全意识,把好“安全关”;四是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健康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控四要”,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把好“教育关”。

  皮建彬副校长向督导组汇了“五一”假期前后我校学生校园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一是严格落实学生离校的审批手续,精准掌握学生动态;二是落实加校协同,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随时关注学生健康状况;三是加强校园快递集中管理,做到定点投放、定点领取,做好物品监控、管理和每日消杀工作。

  听完汇报后,督导检查组成员现场查阅了学校相关台账资料,对照“五一”假期前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清单中的外出审批、返校评估、封闭管理、科学防控、健康宣教、健康管理、日常防疫、爱卫运动、核酸抽测、值班值守等“10项”内容逐一检查。
 

  
督导组成员查阅学校相关台账资料
 

  检查后,督导组成员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我校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周密、责任到位、排查细致,台账清晰、管理规范。学校根据《高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快速修订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对上级的防控政策贯彻到位,扎实高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