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演讲比赛拉开学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帷幕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4月26日晚上,我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扬起自信之帆,搏击人生风浪”心理演讲比赛在三教小礼堂举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王会礼、高职教育研究所陈晓红副教授、学生处管理科科长蔡洁、智能制造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廖启鑫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心理项目组和各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大赛由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63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赛。为了让参赛选手能够创作出更多精彩的演讲内容,展示出更好的演讲技巧,初赛前,我们邀请了高职教育研究所陈晓红副教授进行演讲稿的写作和演讲技巧的培训。 此后分别于4月11日和12日两个晚上进行了初赛,最后选拔出16名突出表现的学生进入决赛。


 

  决赛中,同学们用激情澎拜的语言解读自信。其中,建筑工程学院邓智峰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话语讲述自己当兵受伤仍不屈不饶、勇敢和命运搏击的亲身经历,向现场的师生传递出自信的魅力,引起大家共鸣,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易振宁同学拔得头筹,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




 

  陈晓红副教授在点评中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进行演讲,引用的案例详实,能够联系古今和中外名人的经典论述,希望在未来参加省赛时,选手能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心理演讲比赛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特色活动之一,是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加强同学心理健康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渠道,为传递积极奋斗的青春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成长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至此,学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正式拉开帷幕,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