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8

  为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2022年3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开2022年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副校长皮建彬出席会议,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全部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邝志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作2021年工作总结,通报了本学期开学心理普查情况,并安排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随后,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作教学情况反馈,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和辅导员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同时,学校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颁发牌匾。


颁发二级辅导站牌匾

 

  皮建彬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全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明确职责,提升能力,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努力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研判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在思想认识、网络的科学使用以及就业上给予指导;二是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主渠道作用,与各学院、各辅导员加强交流,在心理育人上形成合力;三是继续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所有工作落地,具有可操作性,真正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四是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同时,要为全体教职工开展相关的心理服务工作,确保教师成为自己心理的守护员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观察员。


皮建彬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