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育人才 就业赋能促发展 ——我校与马安镇政府及辖区企业举行镇校企合作座谈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11日上午,学校杨海涛校长、李翠玲副校长出席由马安镇政府牵头举办的以“校企合作育人才 就业赋能促发展”为主题的镇校企合作座谈会,座谈会在马安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惠城区人社局局长黄健悦、惠城区马安镇党委书记戴新辉、镇领导钟洪波、阙莹、钟伟荣,马安镇辖区知名企业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惠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胜华电子(惠阳)有限公司、鼎鹏碳纤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惠州友邦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惠州市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惠州市瑞康医药有限公司、广东中地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惠州恒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惠城区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马安镇经建办、科教办、宣传办、党政办负责人员。座谈会由马安镇党委书记戴新辉主持。


座谈会现场

    戴新辉书记表示,近年来马安镇社会经济发展迅速,辖区企业对人才需求日益增大,尤其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供需矛盾更为突出。本次座谈会由政府搭建平台,旨在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对话与合作,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技术和项目实现精准有效的供需对接,希望学校与马安镇辖区企业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技术技能人才 ,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面临的人才匮乏问题。


马安镇党委书记戴新辉主持座谈会

  学校李翠玲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教学科研取得的系列成果等。同时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根据企业的需求制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企业培养输送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李翠玲副校长着重阐述了学校制订的“镇校企”合作方案,表达了与马安镇辖区企业在互设基地、共建基地(校中厂及厂中校)、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培养、“订单式”培养、产教协同创新、乡村振兴、组建职教集团或产教融合联盟的合作意愿。


学校李翠玲副校长发言

  杨海涛校长代表学校对马安镇政府牵头搭建镇校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平台的迅速搭建得益于政府的高效工作效率,彰显了马安镇政府服务社会,推动区域内学校与企业建设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学校将思考如何将与当地企业碎片化的合作转化为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内容,根植马安,融入惠州,紧密对接当地产业新格局和发展需求,找准与马安镇辖区企业合作的切入点,构造“校企同园、教工一体、真实交互”的办学模式,打造具有“职业味、企业味、惠州味”的三味校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合格人才。


学校杨海涛校长发言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规模、企业类型、人才需求及校企合作意向。

  惠城区人社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析了当前企业招工难的原因,介绍了企业在接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方面享有的补贴政策。惠城区人社局局长黄健悦分析了当前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学校主动与企业对接,让课程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接轨,契合企业需求,在新的就业形势下,提供更多的就业帮扶,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惠城区人社局局长黄健悦发言

  此次座谈会,多家企业与学校达成了共识,互留了联系方式,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镇校企的交流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的有力举措。马安镇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和基础配套设施,与学校发展方向、发展定位相互吻合,相信未来学校与马安镇政府及辖区企业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将开展全方位的校政企合作,不断提高学校开放办学能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