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第5协作组高校教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董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党课比赛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区域内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9月17日下午,第5协作组高校教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广东科技学院、东莞城市学院、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领导老师,以及我校党建对口帮扶单位惠州学院王秋花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傅道忠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傅道忠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姚梅发董事长、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老师在此次活动中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授课特色与水平。


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主持本次活动
 

  接着,广东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念香致词。吴书记对出席活动的全体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办活动的惠经职院为办好此次活动精心准备和默默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书记提到,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按照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第五协作组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我们在此举办高校教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这既是一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举措,也是一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精神的实际行动。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念香致词

  吴书记表示,今天在这里将由各高校推荐的党员教师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时代精神”这一主题进行讲课展示。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交流互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10月下旬参加省民办高校微党课比赛做准备。希望各高校优秀代表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表达能力,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在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使自己在省赛比拼中更具竞争力。

  随后,各民办高校教师代表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微党课授课展示。八位老师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时代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弘扬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几个方向展开讲授。八场微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层层推入,引人入胜。在老师们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微党课交流后,各高校专家学者也针对微党课展示中出现的题目选取、素材选用、教学方法运用、肢体语言展示等问题作出了深刻、精准的点评。

    
《她们的故事》—广东科技学院 周倩伊
 

  
《从“抗非典”到“战新冠”的血脉传承》—东莞城市学院 段妍君
 

  
《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做新时代教育的典范》—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黄云港
 

  
《学党史悟思想,忆长征精神微党课》—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戴协凯
 

  
《但谋一粒粟,甘苦寸心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黄大伟
 

  
《弘扬抗疫精神,唱响青春赞歌》—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闫岩
 

  
《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曾妍
 

  
《中国色彩》—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周侍美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结束后,惠州学院王秋花老师以《共产党员的自画像》为题作了精彩的微党课授课展示,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共产党员的自画像》-惠州学院 王秋花
 

  最后,傅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各兄弟院校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今后不仅在党建方面,而且还要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