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8

  8月2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学校校领导、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副科及以上干部、各专业(代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傅道忠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傅道忠主持会议
 

  会上,杨海涛校长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我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相应的目标和要求。

  杨校长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校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学校董事会的正确决策下,在姚梅发董事长的直接领导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守正创新,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纷呈。

  杨校长表示,虽然今年招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总体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工作节奏加快,工作富有成效,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干劲和信心也更足,学校硬件建设和内涵建设均取得新的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二是平稳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园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三是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持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四是重内涵建设与质量导向,锻造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生力军;五是推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六是改革科研体制,不断增强科技服务社会能力;七是整合育人资源,提高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水平;八是凝练办学特色,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九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迈上新台阶。


杨海涛校长作报告
 

  杨校长提出,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对标、朔强。对标是:基准对标、竞争对标、发展对标;朔强是:强实力、强特色、强队伍、强品牌、强机制。同时学校要系统思考:哪些是当下制约学校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为此,我们要把握好四个重点:一要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轻装上阵;二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学校条件与内涵建设,保障学校可持续发展;三要牢固树立特色意识,重点突破,打造亮点;四要紧抓发展机遇,优化学校资源,提前布局,主动求变、错位竞争,构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具体任务是:第一,不断加强“三全育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建立招生工作新机制,将招生工作抓实、抓细,规模是品牌也是实力,更是学校的“压舱石”;第三,优化整合教学资源,持续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提升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水平等;第四,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与学生参加各种竞赛积极性,珍惜每一次申报和参与的机会;第五,全面做好学校章程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依法办学和民主管理机制;第六,要压实各级领导和各级部门责任,不能责任稀释,必须确定目标、锁定责任;第七,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第八,深度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既要尽力,也要“借力”;第九,要积极拜访政府、企业、学校,构建起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第十,合力打造好的校风、师风、学风;第十一,不松懈、扎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与迎新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稳定与平安。

  最后,傅道忠书记作总结讲话。傅书记强调,各部门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认真学习校长工作报告内容,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进一步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

  针对下学期工作,傅书记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第二,要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三,要认真落实《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双周学习日”制度实施方案》等通知文件精神;第四,要认真贯彻落实《惠州市直教育系统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