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书海扬帆启新征,齐心向党谱新章——我校举行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
作者:张凤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5

  

  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4月23日下午,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展览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李翠玲、党办主任冯江博以及各二级学院、处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1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馆长蓝芬芬主持。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读书日我们以经典内容为载体,以共读为形式,开展“书海扬帆启新征,齐心向党谱新章”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图书馆副馆长杨刚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发展简史,讲述了我校图书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全馆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战17年的漫漫历程。
    

  杨刚副馆长介绍图书馆发展简史
 

    随后,校领导为2020年度书香学院、书香班级、优秀读者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馆长为第六届“结伴阅读”分享比赛和第八届电子资源使用竞赛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优秀教师读者冯丽梅老师、优秀学生读者莫燕红同学,叶治斌老师、刘伟思馆员发言交流阅读;信息工程学院“结伴阅读”优秀代表队在活动现场作《最寒冷的冬天: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一书阅读分享汇报表演,陈泽鹏同学结合自己参军的经历,与队友黄国训以舞台情景剧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体会,震撼人心,催人泪下。




  傅道忠书记为书香学院和书香班级颁奖


  李翠玲副校长为优秀师生读者颁奖


  “结伴阅读”优秀代表队陈泽鹏同学作阅读分享
 

  傅书记就如何推动学校的读书活动,加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料和良好的基础设施;二是多搭建读书沙龙、读书会等平台;三是老师、图书馆馆员要做读书活动的参与者,带头阅读,为学生做好表率,广泛向学生多推荐、分享好书;四是老师、图书馆馆员要做读书活动的推动者,利用课堂、图书场馆指导学生制定读书计划,多开展阅读竞赛、阅读分享。活动中,傅书记为师生书海扬帆启新征摁下了快进键,师生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扬帆启新征,梦想从读书学习开始。

  傅书记总结发言并为“书海扬帆启新征”摁下快进键
 

  活动最后,师生激情满怀朗诵《七律·长征》、《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和《党旗颂》红色经典,与经典同行,庆百年华诞,师生以声献礼!  


师生朗诵红色经典
 

  世界读书日,我们相互分享阅读,传递美好感受;我们一起朗诵红色经典,传递精神力量;我们用书籍构建文化长城,用知识激发智慧泉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书海扬帆启新征,齐心向党谱新章!

  
    文字:张凤银

    图片:学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