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作者:政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安全工作,6月18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我校在411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议,学校校长肖建彬,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赵海玮、李翠玲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林锐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校园安全事故,从学校安全面临的形势、学校安全的突出问题、学校安全教育存在的短板、加强警校合作等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分析和部署。陈宝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防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要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

  随后,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广东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锐就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先后发表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迅速贯彻落实相关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肖建彬校长讲话

  会后,肖建彬校长分析研判了近期安全形势,并对校园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肖校长表示,近期北京连续出现新的新冠肺炎病例,其应急响应级别自6月16日起由三级调至二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端午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学校采取“放假不离校”方式,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单位要在放假期间统筹协调活动安排,以学院或班级为单位开展端午节活动,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预防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