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集体收入从12.5万到50万元,惠经职院助力新农村建设 ——我校与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田牌村共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旅游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1日下午,我校旅游学院在博罗县罗阳镇田牌村举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暨校企合作座谈会。田牌村党总支书记何日胜、花为你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向东和我校党委书记傅道忠、旅游学院院长潘海涛、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方凡等领导老师,以及田牌村委干部、旅游项目策划公司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潘海涛院长主持。

  潘海涛院长介绍了该省级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2018年6月28日,校、村双方正式签订《乡村振兴建设田牌示范村校村合作基地》协议,之后,我校旅游学院以创建国家3A级景区为抓手,利用田牌村的有利条件和自然田园资源积极引进旅游合作企业。通过共同努力,田牌村成功引入“花为你开”旅游企业进驻,并对村社进行改造,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建立了一个新型旅游景区。2019年12月3日,该基地被认定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田牌村旅游管理专业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潘海涛院长(左二)介绍该省级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田牌村何日胜书记讲话。何书记围绕校村合作、村级经济、民生福祉、特色发展等四个方面对田牌村作了全方位的介绍,并紧扣“感谢、钦佩、视角、互建”四个关键词畅谈了此次校村党建共建的意义。他表示,在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实行校村合作之前,田牌村的年集体收入是12.5万元,校村合作后年集体收入达到了50多万元,同时提供了90多个就业岗位。如今的田牌村,居住环境优美,村民安居乐业,处处呈现着和谐美好的新农村景象。

  傅道忠书记讲话。傅书记对田牌村领导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以田牌村何书记为核心的村级领导班子在传承田牌文化、实现富民强村、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攻坚克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他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走出校门,走进田牌村,跳出教育看教育,必将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视角、带来新的认识、收获新的体悟。傅书记希望双方以此次校村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通过结对共建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携手发展的目的,共同谱写校村互促共赢的崭新篇章。


傅道忠书记讲话
 

揭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
 


合影

 

  据悉,该基地以“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区、乡村度假先行区、生态旅游试验区”为定位,以休闲农业、生态旅游、乡村度假为抓手,通过借助高校智力资源、人力资源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努力建设成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区和排头兵。在校村合作期间,我校旅游学院给乡村旅游出点子、找资金,并对田牌村梓园乡村生态旅游度假区重点项目开发做出了详细的规划,该项目目前正在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希望通过旅游景区的创建大力提升田牌村实践基地的知名度和含金量,打造成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博罗县一个响亮的品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