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工商学院心希望工作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31
   2019年5月30日晚7:00,学校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创业园学术报告厅举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赖美琴,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皮建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肇泽、惠州微电影协会理事鲁其和、云小志文艺工作室负责人蒋云、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王会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工商学院辅导员兼心希望工作坊指导老师胡宏志担任。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六支队伍参赛,学生以日常生活为原型,通过艺术化的编排和表演,以情景剧的形式呈现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爱情、人际、个人成长等方面各种典型的心理困惑。经过激烈的角逐,佛系小分队的《其实你很好》荣获一等奖,说什么都队的《我们的“小窝”》、螺蛳粉没有螺丝队的《宿舍的那些事》荣获二等奖,戏精本精队的《我们都一样》、合拍队的《相互》、杂七杂八队的《打开心里的那道窗》荣获三等奖。
  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肇泽点评指出,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构景上利用了现代景和现实景,表演能够引发观众的思考与共鸣,提供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法。未来,可以在独白上增加内容,在构景上可增加过去和未来元素。
  本次大赛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各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表演形式丰富,通过行为模仿、行为替代等表演引导大学生建立积极的心理模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幽默诙谐中,感悟成长,自我启发。
  校园心理情景剧活动的开展,旨在从生活走上舞台,从舞台走向生活,将心理情景剧中获得的知识和正能量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影响着全体惠经学子。
精彩瞬间

表演进行时

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肇泽点评

大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