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非暴力沟通,助你幸福” 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9年5月23日上午9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三教小礼堂开展教师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题为《非暴力沟通,助你幸福》,讲座是第十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邀请到艾米心理工作室创始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教育心理学在读博士焦芳敏。
  焦博士从让现场的老师们体会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导入,通过大量的示例,讲授了“非暴力沟通”观察事实、感受情绪、找到需求、提出请求的四个模式。讲座中,焦老师指出生活中的暴力沟通无处不在,暴力沟通造成人们的人际关系困扰,因此,人际沟通要注重观察事实而非评论,不带评价的描述事实是人生的最高智慧;要注重表达感受而非陈述想法,因为想法往往带有批评和指责;要注重找到情绪背后的需求,以满足需求为目标,不指责他人、也不指责自己;最后,提出具体而可执行的请求。
  通过讲座,
焦老师为参加讲座的辅导员和老师们讲授了非暴力沟通的技巧,并鼓励老师们将该技术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提升幸福感。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在生活和工作希望能够更多地运用“非暴力沟通”,真正做到观察事实、表达感受、找到需求、提出请求。同时,老师们还表示,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能够举办更多教师心理健康讲座与工作坊,助力幸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