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1级宿舍长心理危机识别培训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7日在三教小礼堂开展全校2021级宿舍长的心理危机识别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主讲。
  
        培训中,主要讲解了宿舍长的角色定位为“观察员”、“调解员”、“同辈支持者”,以及是自己心理的守护员。同时结合案例,向全体宿舍长阐明同学可能会出现的异常言行,针对不同情况的应对策略等。结合培训内容,宿舍长们根据入校后遇见的相关情况及时提问,叶老师都进行了解答。培训结束后,全体宿舍长均关注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公众号,添加心理老师的微信,为接下来的沟通和联系工作做好准备。
       我校于2009年下发《关于组建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工作体系的通知》(惠经职院〔2009〕37号)文件,建立了学生“院——系——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构,形成大学生四级网络工作体系。按照文件精神,学校不断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各级网络的工作内容,为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开设36学时的培训课程,为全体新生宿舍长开展心理危机内容的培训,为减少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做好前期预防措施,最大限度防范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