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0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 文件精神,结合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专家共识的通知》(粤卫疾控函〔2020〕59 号)内容,学校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倡导我校学生居家抗疫期间树立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健康成才的心理健康观念,共创美丽校园、美丽社会。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善待自我,拥抱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20日-4月2日
  三、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主题活动一:爱的抱抱
  活动目的:感恩身边的人,敞开胸怀,以会心的微笑给父母、兄弟姐妹、长辈以诚挚的拥抱,说出自己的感谢,增进亲人间的感情。
  活动内容:上交以拥抱为主题的照片或视频,用100字以内的文字进行描述,将照片或视频及文字描述压缩包发送至邮箱szbyelx@hzcollege.com,邮件命名为“爱的抱抱+班级+姓名”,提交截止时间3月25日。3月26日-4月5日进行作品网络投票,对票数前15名的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主题活动二 :爱的传递
  活动目的:向校内5个师生传递祝福,在师生中建立起传递感情的桥梁,增进班级同学和老师间的友情。
  活动内容:原创5条祝福语,将传递祝福的截图压缩包发送至邮箱120608159@qq.com,邮件命名为“爱的传递+班级+姓名”,提交截止时间3月23日。3月24日-3月28日进行作品网络投票,对票数前20名的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主题活动三:爱的心语
  活动目的:给抗疫“逆行者”写一封信,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人间大爱的伟大实践和奉献精神,提升广大师生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内容:以“写给最美‘逆行者’”为主题创作,以传统书信的形式讲述抗疫工作所见、所闻,赞美一线抗疫英雄的光辉形象,表达崇敬之情。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800字左右,要求原创,杜绝抄袭。于3月25日前将文章WORD版发送至szbyelx@hzcollege.com,邮件命名为“爱的心语+班级+姓名+联系电话”。3月26日-4月1日进行作品网络投票,对票数前10名的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推送至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参加“写给最美‘逆行者’”职业院校学生书信征文比赛。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3·25 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认真落实,及时宣传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活动的策划和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及时整理、收集“3·25 善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图片、资料,并对学院组织开展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3·25 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教育面。
  未尽事宜请详询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3月20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