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父母课堂之亲子沟通讲座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6日上午9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心团辅室开展父母课堂之亲子沟通讲座,讲座题为《非暴力沟通,助你幸福》,本次讲座是本学期教师专题讲座第二场。
  本次讲座邀请到艾米心理工作室创始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教育心理学在读博士焦芳敏,为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讲授了亲子沟通的技巧,让老师们在亲子沟通中多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和自己的需求,实现亲子良性交流。
  讲座现场,焦老师现场调查了老师们关注的问题和面临的问题,针对0-3岁孩子的语言发展、同伴交往、情绪管理以及3-6岁孩子的兴趣班上or不上、撒谎、偷窃、执拗和6-12岁孩子的学习问题(作业+分数+名次 )展开授课。通过讲座,老师们了解到家庭教育中,要多注重孩子的语言发展、思维训练、习惯养成、情绪管理、人格塑造、表达能力、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培养等方面,同时,增加亲子沟通的有效时间,提高亲子沟通的质量。
  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内容非常实用,也希望中心继续举办类似的讲座助力家庭幸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