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的交际心态
作者:心理健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5-18

 

积极的心是能促使人采取积极的行,行果反过来又可以加深长积极的心。人人之容、大度、尊重、欣谦虚和信任,以下的做法即是积极的交下的行
(1)赞扬别
赞扬是高的心理需要。人有渴望被肯定,被赞扬的特点。然人渴望被肯定、被赞扬好人际关系,我应该给予他们这些,这样就能建立起友。我们没有汽、金、地位给别人,但我却能够给别人我所能西,就是:“真诚赞赏。”是促人向上的催化能使人朝蓬勃。
赞扬是心的理解。理解使人赴蹈火在所不知道在物背后人有被重、理解的精神追求,心上的相互理解是一特殊的通,会产生无怨无悔的付出行
赞扬真诚心。虚伪赞扬使人害怕,不恰赞扬使人肉麻,只有真诚赞扬取得持久的价。所有想人交往的年,学会真诚
(2)为别人服
们与别人打交道,如果先提自己的需要,十次有九次要失。想左右人,必要先想到人的需要,凡是能做到一点的就能左右逢源。相信这样点:“成功的人际关系,在于捕捉点的能力。”事前,要他人想一想,了解他想的是什,需要什,然后情地这样就能左右逢源,通无阻。
(3)以微笑
微笑人感觉温暖如春,满脸冰霜人感冷如寒冬。在人交往中,真诚的微笑好像在:“我喜欢你使我快非常愉快。”
人微笑是一文明的表示出一力量、涵和暗示。走在路上抬挺胸面微笑,你会信心,成个诚实、快、精力旺盛的人。
习惯笑的人,首先要强迫自己微笑,单独,吹吹口哨,唱唱歌曲等,其次,常做出快子就能使
(4)
学会宽人,有些年似乎得很。但是,想一想当你处于悔恨、疚、痛苦的情之中你会觉得尤其需要在人的慰下重新得力量。因此,要学会宽人。
时劝别人“去的事让它过是向前看,”不一定比其苦吐出更好;有站在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会方感时尽可能用不可避免性合理性的解之,慰是可以人的心以莫大的安的良
(5)人的名字
看集体照片,最先注意的是自己,听公布成绩时,最先注意的是自己的名字,人也是如此。
在人交往中,方的名字能人以尊重感,人以合作心理,能很快人的距离。一旦面忘了方的名字,使方和自己都得很堪。其,在生活中,最简单、最明得好感的方法,就是人的名字,是每人听到音中最蜜、最切、重要的首。
(6)学会沉默
有一种错觉认为说会道的人到一位一定能吃得,其不然。如果到了新位后,不分合地乱发议论,无制地三道四,无意中会损害自己的形象,使厌恶之感。
沉默效特的功能:首先,沉默表示友好、谦诚年人由于阅历较浅,凭着血表自己的解,如果上主领导或同事,往往感到傲慢、偏激。而沉默表示多思考,多听人意,可以人留下厚道、重的良好印象,容易被同事接。其次,沉默表示自信和力量。适沉默所发挥的力量,有时远远大于情急躁的大叫大。在人共事中,会给自己留下回旋的余地,使旁人更敬佩气质。再次,沉默可使你赢声誉人留下聪颖机智的印象。积极的心理防御技能,防止不注意讲话方式给个带来不必要的麻。最后,在生矛盾之,沉默人留下大度容的印象,更有助于人际关系深一步交往。
(7)积极倾
人的交往中,善于人的谈话是很重要的。有句老:人两个却只有一嘴巴,就是了少多听。认真讲话有几:增加信息和经验误会;避免无意的冲突;增加实现愿望的机;使人也愿意认真听自己谈话;加深与别人的系。

听要积极听,而不是被的。用言反和形体反应来实现积极倾听。如:要求明,提变换让对完,避免沉默地述一下。也可以利用手,合理的坐姿,保持目光接等。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