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18
剧情介绍

  洛基山中的一家酒店因大雪封山与世隔绝,托兰斯一家不得不在此留守。儿子Danny具有超能力,这使他看到了别人所看不到的东西——酒店里的鬼魂。Danny的父亲受到了酒店鬼魂的驱使,精神逐渐失常……

影片评价

  这由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执导并根据史帝芬·金(Stephen King)的畅销恐怖小说改编成的影片被公认为最具艺术性的恐怖片,单凭这两个大师级人物联手,就足够使它载入史册。看此片如同一场颠簸离奇的旅行,进入一个小说家疯狂的内心世界。影片并不以血腥的镜头取胜,而是挖掘你内心深处的恐怖,那围绕在旅店四周沉重怪诞的寂静使人颇有患了幽闭恐怖症般的迷惘怅然。而斯文作家的疯狂杀戮直到今天仍让人惊悚难平。
  摄影机的快速运动和多角度拍摄,从丹尼的视点描绘出酒店中诡异阴森的气氛,景色本身就构成了一种压迫感。同时不时插入的丹尼的通灵现象更增添了令人迷惘和颤栗的效果。当初有人评论说,这部影片并不仅仅在于描绘了一个发疯的杰克,那整座旅馆和所有描写正是在讽喻美国的社会制度。库布里克并没对此片寄予什么希望,但它却取得出人意料的成功,这也难怪,毕竟思想与家庭的崩溃才是这世上最惊心动魄的。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