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2021年11月18日下午15:30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现我校社团发展至今共有35个社团,分五大类,分别为思想政治类、文化体育类、学术科技类、自律互助类、创新创业类。社团大一、大二年级共参与人数为1399人,大一年级参与率超过70%。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具体负责对全校社团进行統一管理、引导、支持和监督的学生组织,以“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秉承学生社团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校长:杨海涛
     杨校长充分肯定了校团委对于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以及近年来学生社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个品牌社团,必须同时具备四个条件,一是社长要有激情,二是社团骨干要积极参与,三是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及支持,四是坚守。虽然目前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管理工作仍然存在需要思考以及改进的地方,对此,杨校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学校以及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认识到学生社团不仅是学生兴趣爱好的群体,更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形象的展示窗口,是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领导,加大对学生社团的支持力度,加强对社团的专业性、技术性指导,加大帮扶力度;三是校团委要进一步完善对学生社团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包括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四是学校以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社团的关心与支持,包括场地、经费等支持保障;五是充分发挥共青团、学生处、学生会、社联对社团的指导与引领作用,发挥共振作用;六是学生社团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突出与专业性、技能性的培训与指导相结合,开展更多有广度、有高度、有厚度的活动;七是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形成合力,让学生社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副校长:皮建彬
     皮校长强调,学生社团是学生根据成长成才需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团体。学生社团既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第二课堂教育的重要抓手。各学生社团要加强交流与沟通,各位社团负责人要起带头作用,勇敢接过传承的接力棒,深入解决学生社团管理中面临的问题,要心有所信、业有所精、学有所成,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推动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校团委书记:林珂

                                                       书画社指导老师:方凡

                                                       惠习班指导老师:周侍美

                                                       国防教育协会指导老师:庞文萍

                                                          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