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丨“三下乡”第二弹——多祝镇联新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5
三下乡

2018年7月13日,我院参加“三下乡”的“小蜜蜂”们收拾好自己的行囊踏上期待已久的联新村。


...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学生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提升思想,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因此,我们来到了美丽的联新村,开展我们的实践的活动。

...

抵达实践基地后,我们与驻村干部张书记一同讨论此次实践活动开展的工作安排。



之后由负责人张书记带领我们参观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俗称太阳能发电站;建成了一个发电站需要占地11220平方米(17亩)、总投资约750万元、发电容量达950KW、年总发电量约120万度、年利润高达百万元,给村集体带来可观的收入,同时也给264名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增加到一定的高度,截止2017年底,共发电640620度。



...

新村村发展户脱贫持续发展有新保障,立足地资源优势,展主导产业,太阳能较丰富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保持生态平衡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不久的将来村民的生活水平将达到小康水平。



...


七月的盛夏,炙热的太阳照射在宁静而美丽的乡村里;一群人一种故事,一种故事蕴含着一项任务,一项任务隐藏着一种责任。
 
...

 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依然以村光伏发电站为中心,大力发展“旅游+扶贫”,打造一个集休闲、游乐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美丽乡村,利用水果与蔬菜产业的优势以及发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农产品电商平台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村日昇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发展水果蔬菜加工业,把联新村原生态手工烘干蔬果等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实现经济“一体化“


起初以保底价收购村民的产品,实现村民的利益最大化,在一定基础上提高村民的生产积极性,增强自信心。



...

原生态手工烘干蔬果等特色农产品,属于绿色无公害产品;例如荔枝干、白菜干,其中,荔枝干配合其他食材一起水煎后,对于治疗贫血、哮喘、脾虚等方面都有极大帮助;白菜干;养心调血,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清肺热。可用于感冒、百日咳、消化性溃疡出血、燥热咳嗽、咽炎声嘶等。






...

       



为了孩子的未来,年迈的父母付出了他们毕生心血

...

禁 毒 宣 传 活 动


与 小 朋 友 之 间 的 游 玩




...

践行十九大精神,历时几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意识到应适应社会的需要;在学习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认识自己的社会地位,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锻炼自己的坚强意志;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认知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