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丨信息工程学院“圆梦启航”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义教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5
 “关爱青少年儿童,支教助力成长”——走进博罗杨村镇星光村,众所周知,教育是立国之本,是国家发展的源泉,而青少年则是中国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我们在星光村公共服务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支教活动。
 
开班仪式




义教组志愿者---做自我介绍
        为了充分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使我们的相处更加融洽和谐,并让小朋友们,认识我们、接受我们,重视了解我们这个支教团队,我们特意举办了“开班仪式”。

...




小朋友们也勇敢上台介绍自己


...


我会写名字


我也可以的

...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课堂

欸,调皮的小朋友怎么都安静了

原来我们第一节课是礼仪教育
看!我们小朋友都学到了呢


我们有排队


我坐最直

我们这节课所提倡的个人礼仪是一种文明行为规范,希望通过这节课让小朋友们之间懂得相互尊重、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

...

下午的小朋友格外的认真哦


小朋友们对着黑板上的“天安门”描摹




...

大声朗读《弟子规》
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悌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

《弟子规》具体讲述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准则规范,有利于培养儿童的基本礼仪和习惯。



...


最后拿着作品来张大合照


在支教过程中,传授给孩子们课外实用知识,培养优良品德,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引导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培养孩子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在每个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