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 “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团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4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少年“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有效的实施党建带团建工作,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锤炼基层团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现决定在全校开展“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2021年4月-6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三、

  “活力团支部”参选对象:全校学生团支部(包括班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等各类学生团支部)

  “魅力团支书”参选对象: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

四、

  (一)“活力团支部”评选条件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坚持将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聚焦思想引领,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重在创新、注重实效的团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积极配合班委会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建立的组织树完备,团干部入驻团干部移动端并报到、团员在线报到全面完成;团组织团员连续3个月未交团费比例低于5%。

  3.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工作职责明确,支部委员配备较为完善;严格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团组织团员在“i志愿”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记录比例高。

  4.团员参与活力强。团支部重视团员主体,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均经“公推直选”方式产生;组织生活创新,普通团员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和团的活动。

  5.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在广东高校共青团“活力在基层”网站上完成账号注册、账号维护、投稿等系列工作,并及时记录实施过程和成效;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二)“魅力团支书”评选条件

  1.明确团支部书记的权利与义务,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所在团支部出色完成了团支部基本职责所列各项任务。

  2.政治方向正确坚定,思想进步,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威信和号召力。

  3.综合素质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优良的专业知识水平,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娱体育活动、志愿者活动等。

  4.在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员向组织报到,按时在系统上缴纳团费,不存在欠缴团费记录,并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有志愿服务时长记录,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

  5.工作业绩突出,能够经常性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各类活动;能圆满完成上级团组织和党组织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所在支部申报活力团支部。

五、活动安排

  (一)学院推报(2021年4月30日前)

  各学院团总支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并进行院内评选,各学院可根据名额分配表(附件5)推报“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参与校级评选(推报对象须在本学院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被推报参与校级评选的集体(个人)应于4月30日前,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1、2)和集体(个人)风采照(限jpg格式,大小不低于3M;风采照应青春靓丽,不接受登记照和自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邮箱(hj_tuanwei@126.com),并将报名表纸质件(加盖学院团总支印章)交校团委205办公室。

  (二)校级评选(2021年5月)

  校团委将组织开展“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大赛(见附件3、4),评选产生校级“活力团支部”10个、“魅力团支书”10名。

  (三)事迹展播(2021年6月)

  对评选出的“活力团支部”和“魅力团支书”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网络事迹展播。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总支要把开展好此次活动与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结合起来,与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研究谋划和系统设计,明确目标,分解任务,抓好落实。

  2.善于运用媒体。各学院团总支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为活动开展营造浓郁氛围;要及时推广好经验、分享好做法,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挖掘提炼先进经验,做好典型选树。

  3.及时总结宣传。各学院团总支要通过本次寻访“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活动发掘一批优秀青年典型和优秀团支部典型,收集整理一批共青团基层工作典型案例。

  附件:1.2020-2021学年“活力团支部”报名表

  2.2020-2021学年“魅力团支书”报名表

  3.2020-2021学年“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决赛实施方案

  4.2020-2021学年“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决赛实施方案

  5.评选活动推荐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30日
 

3号3号 附件:1-5.docx
da8fd7f937a833af30f7a589be0119a1.docx (22.91 KB)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