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 惠经武装在行动
作者:军鹰队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祭扫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3月31日

活动地点:丰山公园东江革命纪念碑

参加人员:军鹰队全体队员、国旗护卫队队员、退役之家、国防教育协会、军乐团等代表

活动主题: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清明节即将来临

为了队员们能在平和时期牢记

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幸福

增强红色文化信念

牢记党的使命

我校武装部组织军鹰队、退役之家、国防教育协会、军乐团等代表

前往丰山公园东江革命纪念碑进行祭扫活动

祭奠先烈,缅怀先烈
 

一、集合出发

下午3点,队员们按时的在惠经图书馆门口集合完毕,准备前往目的地参加此次活动!
 

二、到达目的地

 

主持人:谭周典
 

三、活动开始

默哀一分钟

全体队员在纪念碑前低头默哀一分钟,悼念伟大的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军鹰队第五届队员郑铭锋代表发言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志士仁人,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铭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表达我们当代青年的敬昂之情,告慰烈士先驱的在天之灵,激扬我们的澎湃斗志!此时此刻,我无限感慨,思绪万千。脚下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肥沃的土壤中浸透着青春的气息。清明的字眼中流淌着挥之不去的崇高记忆,心中是一份让人难以忘怀十五追索,处处传诵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军鹰队第六届队员李嘉栋代表发言

"又迎来了一个绿色的四月,到处是春意盎然,绿树成荫。但我深知,这芳菲的四月来之不易!是你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那迎风飘扬的红旗;是你们,用自己的身躯换来了国家的和平安定!是怎样的信念和意志让你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先烈的无私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后辈学习和缅怀。因此我们向烈士英魂致敬,你们的英雄事迹我们永远铭记。"
 

向革命烈士敬礼

经过几十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真正建立起来了,您蕴育了多少无畏的战士,使得他们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一个简单的敬礼,是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没有无数革命前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哪有我们幸福的生活。在此,我们深切地缅怀,愿他们的精神永存,激烈后人不断前进。
 

向烈士献花

军鹰队的队员们整齐有序地在纪念碑前为伟大的革命烈士献上朵朵鲜花,以示对他们的尊敬。
 


武装部庞文萍副科长总结讲话

又是一个春风洋溢的日子,又是一个勾起沉思的时刻。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我们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

我们伟大的祖国上下五千年,英雄千千万万。爱国主义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就是巨大的精神力量。热爱祖国,为祖国献身的英雄受到我们的尊敬和爱戴。在中国面临瓜分灭亡,危难深重的年代,中国人民从没屈服过。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志士仁人,为了救国救难,振兴中华曾经历尽艰辛寻求真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取义,谱写了一页页爱国主义的历史篇章,雕塑了一座座高耸的丰碑。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
 

“缅怀先烈学感恩,孝敬亲贤世代传。”开展清明祭扫烈士纪念碑是以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目的的爱国活动,要求我们勿忘先烈、铭记历史。为牢记党的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我们更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