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 第三届“博涵进步奖”颁奖典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2日下午14:30,图书馆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图书馆学生管理员“博涵进步奖”颁奖典礼。学校赵海玮副校长,图书馆周卫平馆长,杨刚副馆长,工商学院党总支游建雄书记,财经学院党总支刘智航副书记,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张少鑫副书记,图书馆老师及部分学生管理员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进步奖自从2016年在图书馆试行至今有三年,报名参与人数逐年递增,受表彰的人数从刚开始的1人到今年的9人。
“向善”即崇德,意味着明德惟馨、择善而从。要求学生有细心会做事、始终保持平常心、怀有感恩的心,乐于助人,积极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向上”即进取,意味着奋发向上、追求进步。要求学生在学习成绩上进步。目前学校里各种都侧重奖励成绩拔尖学生,《进步奖》侧重是鼓励学生积极进步。不管目前你成绩排名第一,还是排名最后,都有机会,而且只要你积极努力,达到奖励的标准,都可以获奖。
进步奖是由周卫平馆长个人出资设立,设立初衷是希望学生积极“向上·向善”。
仪式由杨副馆长主持,他向大家介绍了进步奖的详细情况:
 
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莫杏梅部长宣读进步奖表彰决定(附名单),同时邀请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颁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证书+800奖金):
黄翊淳(16会计6班)

二等奖(证书+600奖金):
何舒喻(市场营销2班)
陈志祥(16软件2班)
陈水晶(17会计1班)
罗晓谕(17会计1班)
杨铠利(16会计12班)

   三等奖(证书+400奖金):
翁新林(17应用1班)
何书晴(17会计1班)
郑玉嘉(16营策1班)




三位来自二级学院的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们也进行的热情的发言,首先表达了他们对周馆长设立进步奖的表达感谢和敬佩之情:周卫平馆长不仅是学识的渊博,更有一种作为教师的教书育人高尚道德情操;其次这种奖励方式也是对他们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有借鉴之意;最后鼓励在图书馆学生管理员(志愿者)要把在图书馆参与到的、学习到的东西带回宿舍、班级及二级学院,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走进图书馆,鼓励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大家积极向上、向善。



赵海玮副校长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周卫平馆长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今天下午的颁奖仪式是一个非常贴知识、贴文化、贴友情的会议,这不仅是一个表彰会,实际上是一个交流会、一个座谈会、一个茶话会、是一个激励我们认真读书、力求上进的会议。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获奖学生饮水思源,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感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二要学会学习,锻炼能力。三要磨砺精神品质,锤炼身体素质。希望经过此次表彰大会,广大学生能够以坚定的信念和端正的态度,实现新的进步,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周卫平教授作为图书馆馆长和出资人做了最终的总结发言,她说: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们的老师往往会把注意力放在成绩优秀的学生身上,而忽视了大部分成绩一般的同学,而往往是这些同学身上有很多潜力还没有被挖掘出来。我觉得每个同学都是不同的种子,有的是牡丹、有的是菊花,有的是百合,我们没有必要按照同一个标准去判断。同学们也不需要去跟别人比,只需要跟自己比、把自己做好、做最好的自己。同学在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的就是自信和坚持。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不断给予你们自信,也希望你们能一直坚持。



最后周卫平馆长还为“进步奖”赋予了新的名字“博涵进步奖”,博涵即学识渊博而又富有内涵之意,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提升学业成绩,培育健全的人格,拥有健康体魄,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