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
作者:学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05-20

 流感是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一种传染病——对此很多人并不知晓。不少人误认为流感就是重感冒,对流感不是防,而是“扛”。对此,有关专家强调,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流感给患者带来的不仅是发烧、头痛、全身酸痛等症状,还会引起支气管炎、细菌性或病毒性肺炎、心肌炎、心包炎、脑膜炎、中耳炎等并发症。不但老人、孩子或者慢性病患者存在发生并发症的危险,对于健康人而言,流感同样可能引起并发症以至危及生命。
  流感病毒最大的特性就是变异较为频繁,因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可以有效控制和治愈流感的药物。所谓流感的“治疗”其实是缓解流感的发病症状,避免因流感导致其他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对付流感的关键是预防,而预防最简便、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
  由于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疫苗尚未研制出来,因此当前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主要方法是要坚持正常的饮食休息,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及开窗通风、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合、勤洗手等.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