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阳光行——义教
作者:陈晓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05-26

  3月27日下午2:30,院团委组织学院志愿者40多人参加由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三月“学雷锋”义教活动。为发扬雷锋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我们秉承着雷锋精神去传递爱心、传播知识,让学雷锋精神得以延续。     

  当天下午在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顶着蒙蒙细雨走进了新群小学,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一首首熟悉的儿歌,让我们重新感受童年的温馨与美好。接下来义教组按原先的分配到各个班级进行义教,他们通过玩游戏方式开展智力题比赛、变魔术、唱英文歌、看电脑视频表演等。游戏期间颁发铅笔、橡皮擦、作业本等小礼品作为奖励,每个课室的活动都进行得十分顺利。

  本次义教之下行不仅发扬雷锋奉献精神,展现大学生风采,帮助周边小学的学子获得补习机会,同时也给我校学生一个社会实践机会。新群小学校长在与书记的谈话中对我院学生的素质及实践能力做了高度评价,肯定这次活动的成果。并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为小学生输送新思想,活跃他们的思维,协助他们在教学上取得成果。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携手处于贫困中的孩子共同走向每好的明天!


与小同学们交流中

派发小礼物


学习英语歌

与新群小学老师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