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校级科研课题开题答辩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2日,学校科研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校级科研课题开题答辩会。出席答辩会的专家有: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薛晓萍教授,专家组组长、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科技部部长梁乃锋教授,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中华副教授,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华斌副教授,学校建筑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陈勇院长,科研处负责人、高职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陈晓红副教授。会议由陈晓红副教授主持。

                                                科研处负责人、高职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陈晓红副教授主持会议

  副校长薛晓萍教授介绍了到会专家及项目的基本情况。强调此次开题项目为校级课题,能邀请到校外几位资深专家实属不易,主要目的在于借此培养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帮助教师开阔研究思路,为申报高级别课题做准备。希望所有参会人员珍惜学习的机会,勇于针对课题研究提出问题,积极听取专家的建议。

                                                           评审专家

  参与此次开题答辩的有信息工程学彭晓华老师主持的《“学习强国”平台在网页设计类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周娟老师主持的《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教学探索与实践》等共10个课题。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实施步骤等作了详实的汇报,并就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惑及存在的不足,请求专家们给予指导。

                                                         项目团队答辩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选题的时代性与针对性,项目建设思路的清晰性,并就如何找准切入点,如何深化研究内容,如何探索成果的应用等方面与各课题组作了深入交流,给出了专业的、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全体参研人员表示,本次开题会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方向,厘清了项目研究思路,也发现了自己在科研上的短板与局限,受益匪浅。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薛晓萍教授总结

  最后,薛晓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对各项目负责人认真汇报的态度给予肯定。她强调,此次的开题会为大家的项目建设打开了思路,让大家少走了弯路。会后大家要认真整理专家意见,完成开题报告的提交,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按期完成项目的结项工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