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校级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建设汇报会顺利召开
作者:科研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5日下午,我校2023年校级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建设汇报会在第三教学楼205会议室召开,出席汇报会的专家有: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薛晓萍教授,建筑与工程学院陈勇院长,艺术设计学院陈文焰院长、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松院长、信息工程学院黎夏克副院长、科研处负责人、高职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陈晓红副教授。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陈晓红副教授主持。

  副校长薛晓萍教授介绍了到会专家及项目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听取各团队建设进度情况并汇集问题与意见,促进各团队多出成果,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建设,更好服务地方与社会发展。

                                                                      会议现场

  参与此次汇报的共3个团队,涉及自然科学研究创新、科技服务创新两个团队类别。各团队依次汇报了团队建设情况、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团队的管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及遇到的问题。其中校级科技创新团队之“智能水产养殖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马静副教授和“乡村振兴数字品牌建设创新团队”负责人胡丽丽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团队建设指标完成情况,两个团队在制度建设、调查分析、系统设计、品牌打造、课题立项、发明专利与横向技术服务等方面均取得可喜进展,预计在今年年底的中期检查中能达到各项指标的50%以上。校级培育团队“智能制造装备科技服务创新团队”负责人徐春副教授汇报在为期一年的建设期中,团队的课题立项结项、横向课题到账经费及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也取得较好成效。

  项目汇报完毕后,专家与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专家组对团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科研能力提升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在后期的建设中要注重项目预期目标与最终成果的对应性。

  最后,薛晓萍副校长总结发言。她对与会专家予以感谢,对各项目团队认真汇报的态度给予肯定,强调本次项目建设汇报会是一次学习与督促的机会,各项目团队一定要参照项目验收指标系统完成项目的建设,迎接年底的中期检查。针对团队提出的困难,科研处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全程做好服务工作。近期也将启动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其指导作用,积极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