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肖莉丹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科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为帮助教师们提升教科研能力,提高教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水平,5月11日下午,我校《博学论坛》第69期:问题导向  整体设计——提高教科研能力的一些思考,在三教东小礼堂举办。主讲嘉宾是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博士、惠州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科长、兼任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肖莉丹博士。来自全校8个教学单位共计66名教师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副校长薛晓萍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薛晓萍副校长对肖莉丹博士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肖博士。她指出,肖博士通过现场交流对话,分享自己的学术研究经验,与老师们探讨撰写项目申报书的思路,有助于我校教师提高项目申报能力、夯实科研基础、砥砺学术志趣。她表示,肖博士的分享和讲解非常难得,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能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教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水平,提高项目申报中标率。
                  

                                                                        薛晓萍副校长发表讲话
       肖莉丹博士以“问题导向  整体设计——提高教科研能力的一些思考”为主题,首先指出教科研能力的自我提升需要积极地、永不停歇地学习,从多听、多看、多做、多思考这四方面不断总结。随后,肖博士详细介绍和分析了撰写项目申报书的常见问题、逻辑思路,以及填写技巧。她强调,撰写申报书一定要注意标题化,标题要有信息量,主动展示得分点,避免因长篇大论模糊了重要信息点。她建议,撰写申报书要分条列举、重在说清、贵在凝练;要逻辑连贯、一脉相承、前呼后应。最后,肖博士通过几个案例详细的剖析了申报书每个步骤的写法。
                   
                                                                 
肖莉丹博士演讲现场 
       肖博士的讲座风趣、接地气,受到了广大教师的热烈欢迎。老师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了许多关于课题申报的宝贵经验,希望学校今后多组织此类讲座,帮助教师提高教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水平,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薛晓萍副校长简要总结了此次讲座。她指出,本次肖博士来校开展讲座,科研处邀请了学校信息管理中心提供摄录技术支持,对讲座全程录像并制作视频留存。希望肖博士的讲解能给教师申报项目带来一点启发,期待老师们能在学习中进步,尽快成长为科研骨干,并表示科研处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升科研能力提供平台与服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